大東餅舖

中壢火車站前的老字號餅鋪,早年於番薯市集發跡而今日市集已隨時間推移沒落,大東餅堅持古法製作讓滿滿的幸福香味充塞於小小的地瓜餅,為唯少數保留下的老字號店鋪。

1. 中壢曾經的一條街

老中壢的一條街,早年有著人聲鼎沸的番薯市集,充滿包包店、鈕扣行、裁縫店、小吃攤,還有賣漢餅、麵龜、包子、饅頭的商家,當時的中壢人要採買物品,無論是日用品或供家畜食用的番薯葉,都會到番薯市集。

2. 食的記憶保存「重食中壢」

結合中壢街區即博物館概念,挑選中壢老字號店鋪商品復刻聯名企劃,藉由「食」重新認識今昔交融的中壢樣貌。復刻文字以圓體為基礎筆畫撇、捺改似於楷體,呈現活潑親近又不失古味的標誌。

3. PRODUCT

老闆堅持委託廠商以客製方式製作昔日的餅,亦更改為便於客人認出口味大東老字樣的餅章,我們以手印的方式回應傳統製作工序,復刻大東印章字樣使之成為餅的新包裝, 保留今日口味章與昔日大東字樣餅章共存。

4. PROMOTION

System,Product,Promotion

2020/07–10

Art Dicetor︱劉醇遠

Design Lead︱賴欣琳

Design Team︱賴欣琳/程家倩/吳佳穎

Client︱大東餅舖/中壢牛肉麵/榕樹下綿綿冰

Planning︱用設計 接地氣!

Activity︱Live & Life 大地生活節

Co-organizer︱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、桃園藝文陣線、中壢五號倉庫藝文基地